院士专家将在湖南开坛讲学 畅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院士专家将在湖南开坛讲学 畅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010年10月20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20日电(记者 刘双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低碳经济”已成当下热点。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到底在哪?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原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25日将在湖南长沙开坛讲学,畅谈中国如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010“湖南科技论坛院士行”组委会今日透露,包括徐匡迪、周济在内的40余名中国工程院士24日至27日将聚首长沙,围绕“转变发展方式,建设低碳湖南”建言献策。此次活动由中国工程院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期间院士、专家将分别就“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低碳农业与湖南经济发展”、“低碳城市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大力发展水运,建设低碳湖南”等话题展开学术讨论。

  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在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同时明确提出,制定“十二五”规划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为贯彻落实这一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届时将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建立务求实效的科技合作关系,包括推进院士团队与相关企业的深度产学研合作,鼓励支持院士团队的科技成果优先到湖南省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共同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攻关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加强合作研究与开发,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科技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

  “橘洲抒怀”是此次院士湖南行的另一亮点。橘子洲上,来自中国工程院的40多位院士将与湖南本地的书画界名流一起弦歌相会,凭江怀古,追忆伟人,展现院士们多才多艺的另一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