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企业囤羽绒服赌“千年极寒” 或难现打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服装企业囤羽绒服赌“千年极寒” 或难现打折

2010年10月20日 14:15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权威部门已对“千年极寒”的说法进行修正,但不少服装企业仍然认准了今年“必有”寒冬,眼下不少企业加大羽绒服、棉衣的库存。此外,为了抢夺寒冬商机,今年冬装提前一月上市。

  加工加点赶制棉衣

  “听到寒冬消息后,我们又加上十多个款式棉服。”最近武汉纤姿锦工贸公司营销总监刘勇很忙,本来六月份他们已开完冬装订货会,十多款棉服预订早完成,上个月听到消息后,他们又加工加点赶制一批新款棉衣。

  武汉服装企业以冬装见长,其中羊绒、混纺大衣唱主角。刘勇坦言,棉服销售周期只有一个月,元旦前没销完,只能打折甩卖,而羊绒可卖二季,很多企业偏向羊绒。但今年担心是个冷冬,他们加大御寒性强的棉衣库存量,眼下他们羊绒、混纺类与棉服各占一半。

  服装企业总是看天吃饭,近日中国气象局表示,“千年寒冬”说法缺乏充分的依据,但冬季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冷害,让不少服装企业“趋之若鹜”。佐尔美服饰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年羽绒服备货量比去年增加15%。施帛服装总经理李潇说,今年调整冬装品类结构,棉衣、羽绒服、皮衣等御寒冬装备货量增加30%。

  部分企业未囤货

  业内人士坦言,今年冬装上市销售周期比往年提早一个月。武汉市以前做羽绒服的企业不超过5家,但今年翻了几番。

  “千年极寒”概念为服装业带来“暖意”。刘勇说,今年他们接到冬装订单量比去年高出二三倍。

  “羽绒服的价格可能很快就会上浮。”业内人士说,今年羽绒服等冬装出现旺销的势头,且随着纺织原料棉花、毛领等涨价以及工厂工资涨价,羽绒服棉袄售价将上浮10%。

  不过有服装企业对囤货表示担忧,毕竟天气都只是预期,眼下生产成本提高,库存大意味着风险大,他们宁愿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调整备货量。(记者 万方)

  ◇相关新闻

  北方提前降温 汉正街提前盘冬装

  昨日记者发现,在汉正街随处都可以见到路边店铺旁堆着大包等待运输的服装包,上面所写的地址多是北京、东北等地。“今年北方提前降温,汉正街的冬装早在九月份就已经开始销量大增,现在厂里都在加班加点赶做。”做服装生意的卢易告诉记者,他在汉正街有一家小型的服装厂。

  “早在七月份我们就开始生产冬装了,比往年早了两个月,因为今年春夏气候异常,大家估计很有可能冬天气温骤降,所以要提前备货,”他介绍,去年因为武汉十一月突然下大雪,一时备货不及错过了商机,所以今年提早备货。(记者 刘婧婷)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