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最不满意指标为物价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最不满意指标为物价房价

2010年10月20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联合公布了2010年第三季度内地消费者信心指数。物价和房价成为第三季度居民最不满意的两项指标。消费信心指数结束了去年以来的波动,较上季度显著提高4.46点,达到94.23点,趋于乐观。

  本季度居民对房价的信心较上季度有所提高,但仍处于70.11点的悲观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该项指数仍然存在8.4的降低。

  在经济走势较好的情况下,居民物价指数在今年节节上升。第三季度物价信心指数,无论环比还是同比,均有显著下降,达到这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物价和房价信心都处于悲观水平,但内地居民对生活依旧充满信心。本季度生活信心指数为121.66,较上季度显著提高4.78点。居民经济发展信心处于122.78点的积极水平,且较上季度显著提高5.76点。

  稳定增长的经济背景造就了有利的就业环境。三季度内地居民就业信心指数较上季度显著提高8.27点,达到102.45的积极水平。从职业角度看,在校学生对就业的信心最足,其信心指数为112.84,另外,对于就业相对乐观的群体包括个体经营者和企业人员。

  从收入角度来看,收入较高的居民信心指数也相应较高,其中收入在8000元以上的群体信心指数为105.71,高出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群体13.6点。与此类似,高学历群体的信心更足,硕士以上居民的信心指数为100.7,高于大专以下的居民7.2。

  居民投资信心指数在连续三个季度下跌之后,在第三季度出现了13.11的显著提高,达到了82.12。

  记者 李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