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亚洲投资者情绪指数涨幅最大国家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成为亚洲投资者情绪指数涨幅最大国家之一

2010年10月20日 15: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球金融服务集团ING20日发布的投资者情绪指数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尽管面临美国经济持续低迷、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货币战争”的威胁,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从2010年第2季度的127跃升至2010年第3季度的143,涨幅达到13%。

  ING投资者情绪指数调查显示,随着中国投资者对国内经济状况、投资回报和个人/家庭财务状况的预期上升,中国成为亚洲投资者情绪指数涨幅最大的国家之一。

  报告显示,2010年第3季度中国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心有所减弱,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心则与上一季度持平。有50%的中国投资者表示他们没有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与2010年第2季度的45%相比有所好转;2010年第3季度有50%的中国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下一季度有所改善,这一数据与2季度相同。

  同时,有58%的中国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要实现完全复苏至少需要两年或两年以上。

  更多中国投资者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宏观政策已经对2010年第3季度的投资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将对4季度投资产生积极影响。(陶俊洁、赵晓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