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经济顾问:盼中国更多购买东盟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柬埔寨首相经济顾问:盼中国更多购买东盟债券

2010年10月20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20日电 (孙洁)第二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20日在中国广西南宁开幕,柬埔寨首相洪森经济顾问、柬埔寨加华银行董事长方侨生在论坛上表示,希望中国的外汇储备投资除了购买美元、欧元、日元以外,更多地购买东盟国家债券,并在区域资本市场上向东盟国家开放更多投资机会。

  方侨生称,在经历全球金融危机后,柬埔寨与其他东盟国家及中国都深切体会到了加强金融合作与相互汲取经验对促进多边贸易和投资,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相关经贸合作的重要性,同时这一点对于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还有推动经济发展也至关重要。

  会议中,方侨生用两种语言反复强调,中国在促进更多投资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将其外汇储备的投资除了购买美元、欧元、日元之外,还应该更多地购买东盟国家的债券。更多地投资于东盟国家,同时在区域资本市场上也应该向东盟国家开放更多的投资机会。我们也希望中国可以对本地区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建设,比如说中国的金融机构可以考虑向东盟各国主要商业银行提供利率优惠的贷款。”

  他表示,由于柬埔寨证券市场尚未建立,银行金融机构竞争强烈,各领域发展还存在巨大的潜力。因此,柬方希望同东盟国家的合作获得更多的发展和收益。与此同时,柬埔寨也将投入资金,参与区域资本市场的运作发展,向中国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而且也能够鼓励投资者到柬埔寨的银行、金融基建、农业等行业进行投资发展。

  众多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金融主管部门高官、中国和东盟及欧美驻亚太地区商业金融机构高管及其他各类银行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本届金融论坛及相关重要活动。论坛以“深化合作机制,构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金融互利共赢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增设中国—东盟银行家圆桌会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