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红酒 出厂价已上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产红酒 出厂价已上调

2010年10月20日 17:1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白酒纷纷调价后,国产红酒也由于原料成本的上涨,即将面临调价。不过,超市方面暂时没有得到通知。

  记者从长城、张裕等葡萄酒经销商处了解到,葡萄酒的出厂价已上调,出厂价40元左右的长城葡萄酒上调了10元,70到90元价位的则涨了20元左右。此次调价几乎涉及长城葡萄酒的所有品种,最高涨幅达50%左右。

  张裕葡萄酒出厂价近日也上调了20元左右,高档红酒上调幅度达到了3%左右。

  此次价格上调主要是由于今年的极端天气导致葡萄减产。其中,弥勒葡萄减产30%,收购价在每公斤4到5元之间,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此外,受今春低温冻害影响,宁夏葡萄也减产35%左右,收购价格随之上涨两到三成。

  尽管出厂价已经上调,但经销商们却不敢将最终售价一步调整到位。长城葡萄酒的代理商表示,现在市场竞争激烈,进口红酒又由于汇率等问题,处于价格下降期,对于最终零售的调整价格,仍旧没有定论。“企业能够消化一部分成本上涨,但是利润空间被压缩,肯定不是长久之计。”

  目前,涨价的消息还没有传到超市。记者上午采访了物美、家乐福等超市,红酒的价格比较稳定,家乐福等超市还在做红酒节,国内外的大部分酒品有促销。

  (张鑫)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