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秒杀"催生代秒网店 有人脉内幕是成功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购"秒杀"催生代秒网店 有人脉内幕是成功关键

2010年10月20日 17: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9元的机票、10元的品牌运动衫、1000元的笔记本电脑……这些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秒杀”价令不少网购者心动,但是每件“秒杀”商品的背后,往往有数万双“虎视眈眈”的眼睛,“秒杀”红火和“秒杀难”直接催生了新兴行业——“代秒网店”和职业“代秒人”。

  杭州市民颜佳萌是网购爱好者,令她郁闷的是经常看到喜欢的东西却抢不到手,想买的时候却卖光了。“很多限量的商品,一会儿就抢光了。还有些是凌晨推出的,也吃不消。”颜佳萌说,现在很多“秒杀”网站跟微博、开心网、人人网、豆瓣等社区网站链接,传播速度和范围大了很多,“秒杀”就更难了。

  在这种情况下,特别是各大网站最近推出一系列措施打击使用“秒杀器”之后,“代秒网店”应运而生。据了解,只要网购者提供需要“秒杀”的商品信息,职业“代秒人”就能帮忙抢到手,“秒杀”成功后会根据商品类别的不同以及“秒杀”难度进行收费。“做得好的‘代秒网店’月入万元不是问题。”在杭州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赵子龙说。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到超过30家职业“代秒网店”,代购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一家“代秒网店”老板任先生告诉记者,对于他们来说,电脑硬件好、宽带快、熟悉网购流程这些都是基本的,有相关人脉,知道内幕,掐准商品上架时间才是“秒杀”成功的关键。

  虽然花很少钱就能都让“代秒网店”帮忙抢到心仪的商品,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因为买家请网店帮忙“秒杀”时,需要提供自己的网络账号、登录密码,有的甚至需要支付密码,不少网购者表示这种新兴行业存在风险和安全隐患。(商意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