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乳粉许可审查细则听证:消费者担奶粉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婴幼儿乳粉许可审查细则听证:消费者担奶粉涨价

2010年10月20日 17: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天(20日)举行《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听证会。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汪群均: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会议现场的情况。2010版的审查细则有什么新的变化?

  记者:今天的会议有点沉闷,原来计划四个小时的会议现在已经结束了,也就两个小时。今天到场的网络征集的实名代表好像并没有准备好,他们不知道说什么好。

  在会上,大家关注的焦点还是在三聚氰胺这个问题上,但是讨论的内容有一些出乎意料,大家关注的点在转变,在转移,有企业代表提出在新版细则当中专门列出对三聚氰胺的监管制度,就是说让企业专门建立监管制度是不是有必要。另外有学者代表认为三聚氰胺被过度关注了,其实在奶制品行业当中,抗生素等其他一些问题可能被忽略了。另外也有消费者在担心,审查细则细是细了,可操作性也强了,也更严了,但是会不会成为企业涨价的理由?因为现在大家都在疯传奶粉可能会涨价,现在新的审查细则出来了,企业会不会理所当然的把价格提上来,会不会以此为理由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这也是他们担心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