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否认策划“圣元性早熟”事件 伊利将发布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蒙牛否认策划“圣元性早熟”事件 伊利将发布声明

2010年10月20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记者王槊)就日前流传“蒙牛是圣元奶粉事件背后黑手”一事,中新网财经频道分别致电蒙牛、伊利和圣元三家公司。其中蒙牛负责人对此说法予以坚决否认;圣元方面表示目前对此事件不便多说;伊利方面的负责人表示,目前伊利集团对此尚无评论,但会在相关声明出台后向媒体公布。

  蒙牛集团今日在发给中新网财经频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蒙牛从未策划、组织、实施任何与“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有关的活动,同时蒙牛集团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制造这一虚假信息的个人、组织的法律责任。此外,有关蒙牛及其公关公司的多位高管被公安机关调查一事,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蒙牛集团所有高管均在正常工作。

  蒙牛声明称,蒙牛集团对于不正当竞争造成的重大危害有“切肤之痛”,蒙牛“能够深刻感受到兄弟企业受到的伤害”,并恳请公安机关尽快查清“圣元奶粉性早熟”这一事件的真相。同时声明中还表示,蒙牛集团近年来曾不止一次遭遇类似的诽谤、中伤,该集团将保留将真相公诸于众的权利。

  同时,记者分别与当事另两方伊利和圣元取得联系。圣元表示目前对此事件不便多说,而伊利的负责人则表示,目前伊利集团对此尚无评论,但会在相关声明出台后向媒体公布。

  新闻背景:

    10月19日,一篇有关“蒙牛是圣元奶粉事件背后黑手”的帖子在多个网上论坛中盛传。据帖子爆料,包括“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伊利“QQ星”及多家婴幼儿鱼油含EPA会导致性早熟等事件都是其竞争对手蒙牛公司策划的新闻,目前多名涉案人员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不久后,又有以“伊利才是黑手”为主题的帖子在网上流传,使这一事件进一步变得扑朔迷离。

  以下为蒙牛公司发布的声明全文:

  关于蒙牛被诬陷策划“圣元性早熟事件”的声明

  近日,有传闻称,蒙牛集团策划了“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有蒙牛集团高管已被公安机关拘留”。对此,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严正声明如下:

  1、蒙牛集团从未策划、组织、实施任何与“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有关的活动;

  2、蒙牛集团已经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制造这一虚假信息的个人、组织的法律责任;

  3、蒙牛集团所有高管均在正常工作;

  4、对于任何恶意传播这一虚假信息的个人、组织,我们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5、对于不正当竞争造成的重大危害,蒙牛集团有着切肤之痛!将心比心、推己及人,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兄弟企业受到的伤害,恳请公安机关尽快查清“圣元奶粉性早熟”这一事件的真相;

  6、蒙牛集团近年来曾不止一次遭遇类似的诽谤、中伤,对此,我们始终保持高度克制,但我们仍将保留将之前的诽谤、中伤事件真相公诸于众的权利。

  我们呼吁维护中国乳业的正常秩序,这不仅事关中国乳业、事关消费者,而且事关整个社会的公序良俗。我们也期望和广大同行共同将中国民族乳业做大做强,造福百姓。

  二O一O年十月二十日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