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测泰国经济今年可达7.5%的增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界银行预测泰国经济今年可达7.5%的增幅

2010年10月20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20日电 (记者 余显伦)世界银行负责泰国事务的经济学家桑德20日称,受出口快速增长和本地消费增加的带动,世界银行预计泰国今年的经济成长率将高达百分之7.5,高于今年早些时候该行6.1%的增长预期。

  桑德说,泰国经济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的增长速度将放缓,但这不是因为泰铢强劲升值原因造成的。

  他认为,泰国经济今年已有一个相当高的增长基础,明年泰国经济或只能保有3.2%的成长率。他说,其后泰国经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其恢复到5%的增长水平,因为泰国目前的经济增长仍然依赖于国际市场的需求。桑德称,泰国国内需求的提升也仍有赖中高收入者和农业部门收入的持续增加

  他说,泰国央行仍然具有有效的监管能力,尽管通货膨胀导致蔬菜价格较高。这同时表明泰国央行仍有余地保持利率不变的政策,以此来提升该国的国内需求。桑德说,世界银行认为,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在20日会商时,将会维持1.75%的利率政策不变。

  桑德表示,如果排除通货膨胀因素,泰铢的升值幅度并不比该地区其他货币更强劲,这表明泰国的出口竞争力没有下降。

  桑德认为,如果泰国央行选择减少利率的政策,这将缩小利差而让投资者却步,但它将有助于刺激国内消费,同时鼓励外资流入。

  桑德表示,货币大幅升值是许多国家正面临的一个问题,并非只有泰国如此。因此,泰国应该优先考虑的是对长期经济的监管,而不是为短期问题感到担忧。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