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庆祝首个世界统计日 世博园成庆典主会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庆祝首个世界统计日 世博园成庆典主会场

2010年10月20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 陈婷婷 王永志)上海世博园成为首个“世界统计日”全球性庆祝活动的主会场。中国国家统计局与联合国统计司20日在世博园联合国馆联袂举行系列庆祝活动,以提高公众对统计的认知和支持。

  今年6月3日,第64届联合国大会第90次通过决议,正式将10月20日确定为“世界统计日”,并将把主题定为庆祝官方统计的众多成就,弘扬“服务、诚信和专业”等核心价值。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联合国统计司司长张保罗,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以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其他国家政府统计机构代表一同参加庆典。

  沙祖康代表联合国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活动发来书面致辞表示。潘基文称,联合国大会宣布这个纪念日,是为了确认统计对社会的重要影响。他肯定统计是极其重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工具,对于世界各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对于联合国履行关于发展与和平的全球使命,发挥着至为关键的作用。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宣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书面致辞。马建堂说,潘基文秘书长和李克强副总理的书面致辞,深刻阐述了政府统计的重要性,表达了对促进政府统计发展的殷切期望。他指出,中国统计部门正在制定“十二五”统计改革和发展规划,在未来5年将紧紧围绕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将在强化规范统一、实施改革创新、推动公开透明、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和提高人员素质等五个方面奋力推进工作。

  对于在上海世博会上庆祝首个世界统计日,张保罗说,2010年世博会是一个极具象征意义的大舞台,突出强调了每一个国家在全球统计体系中的作用,是“再合适不过”。

  当天的庆祝活动中,联合国有关官员、国际组织代表、统计用户和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发言,阐述“官方统计”的意义。与此同时,还举办了《世界妇女:2010.》、《中国主要统计指标诠释》两本新书首发式;马建堂和张保罗分别代表国家统计局和联合国经社部统计司签署了双方“开展国际统计培训合作意向书”,并共同为中国国际统计培训中心——联合国统计合作中心揭牌。

  据悉,当天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国际和区域组织都以各种方式举行庆祝活动。但作为联合国副秘书长的沙祖康直言,中国的庆祝活动是全球“规模最大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