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堂:将加快推进由国家统一核算地区生产总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马建堂:将加快推进由国家统一核算地区生产总值

2010年10月20日 19: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全球首个“世界统计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将加快推进由国家统一核算地区生产总值,改进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加强统计数据的公开、透明。联合国副秘书长同时提醒:中国统计不能照搬他国标准。

  在纪念活动主场馆——上海世博园联合国馆,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指出,当今统计涉及的内容规模越来越庞大,结构越来越复杂,变动越来越频繁,社会公众保护个体信息的意识持续增强。统计部门将积极实施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由国家统一核算地区生产总值,改进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工作,同时加强统计数据的开放与透明:

  马建堂:我们要不断的公开透明我们的制度方法,不断公开透明我们的调查项目,不断地定期公开发布我们的统计数据,并且统计数据的指标、定义、含义,统计方法、样本数量进行不断地科学及时的解读。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高度评价中国的统计工作,但是也坦言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

  沙祖康:中国的统计能力水平在发展中国家当中处于先进水平,和一些发达国家还有一些差距,应该使我们的统计理念和方法更加国际化。

  不过,沙祖康也强调,中国统计在坚持与国际接轨的同时,也需要结合自身的特点,不能照搬照套其他国家的统计标准:

  沙祖康:任何的国际规则都必须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做好。(季苏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