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区建立物流联盟 发表联盟倡议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立物流联盟 发表联盟倡议书

2010年10月20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20日电 (记者 周利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物流联盟10月20日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经贸与物流合作论坛上宣告成立。泰国国立法政大学教授、亚行GMS物流发展规划项目负责人鲁斯在会上宣读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物流联盟倡议书”。

  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经贸与物流合作论坛当天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及东盟各国物流、经贸行业的官员、专家、企业家800多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物流联盟倡议书”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普遍赞同,这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首次物流专业联盟宣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物流联盟的成立将对自贸区的物流和经贸合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物流联盟的宗旨及目标是,共同促进中国—东盟的经济增长和物流业的发展;在物流教育、研究、咨询、规划、培训和技术等方面保持紧密和互利的交流与合作;在提升现代制造业、农业和服务业、扩大国际贸易、改善交通运输、提高现代物流水平方面进行更有效的交流与合作。

  鲁斯说,物流联盟将整合各国物流资源,建立社会化、专业化的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设立中国—东盟物流合作基金,拓宽融资,包括政府投资、国际金融组织和优惠贷款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并通过举办交流会、座谈会、研讨会和展览展示会,开展研究、咨询、规划、培训,出版刊物和书籍等来实现联盟的目标。

  据悉,物流联盟每年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举行中国—东盟物流联盟工作会议,每两年在联盟主席国举办一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物流联盟年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