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将成立联合专家组促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区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越将成立联合专家组促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区建设

2010年10月2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20日电 (记者 冯抒敏)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与越南谅山省10月20日签署一项备忘录,就成立联合专家组尽快开展可行性联合研究,共同争取从双方国家层面推进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这项备忘录是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工作商讨会上签署的,中越两国商务、财政、海关、国防等有关部委官员及代表出席这个作为此间正在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重要内容之一的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会上提议,中越双方共同推动将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纳入即将召开的中越经贸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议题,列入正在谈判的中越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项目清单;共同推动将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列入双方政府主管部门谈判议程,尽快签署共同建设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协定;共同推动两国建立从中央到地方政府的对等协调机制,定期协商确定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重大事项。

  马飚并提议即将成立的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联合专家组,尽快就这个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供援助的跨境经济合作区项目的定位、区域范围、主要功能等核心内容进行总体研究后,分别呈报两国政府批准实施。

  根据中方初步设想,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区域将按中国高层批准的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8.5平方公里面积规划建设,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保税物流加工等业务,拓展相关功能,与越方联合打造一个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下实行“一区两国、境内关外、自由贸易、封闭运作”模式的先行先试跨境合作示范区。

  越南谅山省副主席阮文平表示,将就中方提议尽快推进落实相关事宜,共同推动促进边境地区合作从以边贸带动为主的单一模式向以贸易、投资、加工制造、旅游等协调带动的综合模式转变,促进双方调整和优化边境地区的经济结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