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科学学术年会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沈阳科学学术年会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2010年10月20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0月20日电 (张元元)第七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暨浑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20日在浑南新区举行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有33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2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5位国际及港台专家,近百位国内外知名专家。

  沈阳科学学术年会由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政府主办,沈阳市科协、沈阳市社科联、中共东陵区(浑南新区)委员会、东陵区(浑南新区)政府、沈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承办。年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是辽沈科技界一项重大的社会活动。

  本届年会设立了一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和10场高端科普报告会,分别围绕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建设、生态城市建设、新能源新材料技术进展、防灾减灾、食品安全、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举办专题论坛。分会场论坛和科普报告会面向广大市民和科技工作者开放。年会期间,全市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区县(市)及企事业单位同步开展100项配套学术活动。

  这次年会以科技创新推动浑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浑南新区建设集聚人才智力优势,变招商引资为“招才引智”。开幕式后,院士、专家考察了浑南国际软件园、新松机器人公司、东软集团等高新技术企业,了解浑南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发展情况,为浑南下一步的发展出谋划策。

  建设大浑南,迎接全运会是沈阳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优发展空间,建设大浑南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层专家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参谋智囊作用,浑南新区举办了科技创新与浑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暨共谋新区发展院士专家恳谈会,这是本次年会的一个特色活动。

  此外,大师为群众讲科普,推动人民群众综合素质普遍提升;合力共促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抓住人才汇聚沈阳的重要机遇,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海外智力柔性引进,充分发挥科协国际民间交流主渠道优势,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也是这次年会的亮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