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财经界呼吁加快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韩财经界呼吁加快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

2010年10月20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10月20日电 (记者 田齐)以“完善中韩经贸环境,促进中韩产业合作”为主题的第六届中韩高层财经界对话会,20日在天津举行。与会人士表示,将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双边贸易持续、均衡、健康发展,并就先易后难、求同存异、循序渐进地加快推进中韩自由贸易区建设达成共识。

  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指出,中韩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提高两国的国际竞争力,有利于提高两国分工协作的水平,实现互惠共赢。

  王忠禹说,进入新世纪以来,为了适应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区域一体化的大趋势,中韩两国都加快与主要经贸伙伴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步伐。为进一步发展中韩经贸合作,加强两国友好关系,建立中韩自由贸易区应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

  韩方代表团团长、韩华集团会长金升渊表示,中韩双边贸易额有望在今年年底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为持续和加快经贸恢复速度,两国应从投资政策方面加强交流,其中包括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韩国进口企业协会代表认为,韩中签署自由贸易协议是迈向东亚自由贸易协议和经济共同体的第一步。在区域性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韩中自由贸易协议的签署,可以在明确两国间产业分工、优化产业结构的同时,提高投资效率,成为两国经济健康成长的新动力。

  谈到合作前景,与会人士希望两国企业在信息通讯、汽车、钢铁、造船、物流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同时在高新技术、能源、气候变化、区域环境保护等方面不断挖掘、创新合作潜力。

  中韩高层财经界对话会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与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合作召开的双边会议,自2004年起每年轮流在中韩两国召开,旨在促进中韩两国大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每次会议均由双方会长率企业家代表团出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