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设立运动关爱基金 奖励学生体育社团和个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实德设立运动关爱基金 奖励学生体育社团和个人

2010年10月20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10月20日下午,北京共青团100365首善行动——实德运动关爱行动捐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隆重举行。大连实德集团向北京师范大学捐赠善款100万元,设立“实德运动关爱基金”,用于奖励在高水平运动竞技比赛中表现突出以及在群体性体育运动中贡献突出的个人和团队。

  团市委副书记于庆丰、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淑慧、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田辉、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范立双、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庆、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毛振明,大连实德集团总裁陈春国、副总裁郝怀灏等出席了仪式。

  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率领队员张耀坤、安贞焕、朱挺、阎峰、赵明剑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全体师生和十余个体育社团近4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柏贞尧主持。

  团市委副书记于庆丰代表主办方北京共青团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北京共青团100365首善行动是依托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公益项目体系,旨在加强首都青少年公益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公益项目体系,系统整合公益服务资源,全力营造良好公益氛围,奉献一份爱心,承担一份责任,共同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环境,建设青少年健康成长、幸福成长、快乐成长的家园,搭建方便社会爱心人士参与青少年公益事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有效平台。实德运动关爱行动是该体系的项目之一,旨在为大学生开展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提供支持。

  作为此次活动的捐赠方代表,大连实德集团总裁陈春国首先感谢北京共青团100365首善行动为公司提供了回馈社会的有效平台。陈春国说,作为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大连实德集团从创业至今已经走过了18年的历程,现已形成以化学建材为主导产业,同时在石油化工、金融保险、文化体育、家用电器及医疗等领域综合发展的产业格局。实德集团一直以来秉承“实业报国 德以兴家”的发展理念,多年来通过捐资助教、扶弱帮残、筹款赈灾、资助问题事业等方式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累计公益事业投资达1.88亿元。大连实德集团此次向北京师范大学捐赠善款100万元,设立“实德运动关爱基金”,用于奖励在高水平运动竞技比赛中表现突出以及在群体性体育运动中贡献突出的个人和团队。同时,陈春国总裁也表示,这次实德运动关爱行动只是一个开始,大连实德集团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大程度的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仪式上,大连实德集团和北京师范大学现场签订了捐赠协议,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范立双主任向陈春国总裁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发展特殊贡献奖”奖牌。此外,连续两年荣获CUBA总冠军的北京师范大学女子篮球队和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球员还在仪式上互赠礼物。

  “实德运动关爱基金”将设“高水平运动员(团队)竞赛奖”“优秀体育社团奖”和“学生十佳体育之星”三个奖项,用于奖励在推动北师大校园体育活动方面贡献突出的优秀学生体育社团和个人,以及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