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息储户排队转存忙 银行停售本期国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央行加息储户排队转存忙 银行停售本期国债

2010年10月21日 15:15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息首日,记者昨天在各营业网点看到,不少市民了解到这一消息后,一早就开始在银行排队办理转存手续。

  记者注意到,前来办理转存手续的客户,大多都是中老年人。“今天是星期三,家里人都在上班,他们知道加息消息以后,催着让我到银行打听情况。”家住汉口云林街的韩老汉说:“上个月儿子刚在银行存了定期,如果按照当时的利率算,我们要亏好几百块钱的利息。”记者走访多家银行营业网点,情况类似。

  位于建设大道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称,昨日前来办理转存的储户猛然增多,平均每一时段多了十多位储户办理业务,前来咨询的客户也不少。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面对加息,储户不必急于转存。按储蓄条例的规定来计算,1年期存款存期在34天以内,两年期存款在56天以内,3年期存款在70天以内,5年期存款在103天以内的,都可以办理提前支取转存,如果超过了这一时间再办理转存,超过时间将按照活期利率计算,这对于储户来说并不划算。

  “本期国债随利率调整而停售。”同时,昨日,银行人士发来消息称,15日开始发行的10月份储蓄国债将在加息当天停售。

  15日发行的储蓄国债为第七期和第八期,原定截止日期为本月28日,两期发行额均为100亿元。其中第七期期限1年,票面年利率为2.60%;第八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3.73%。但随着央行加息消息的发布,本期国债也随之“寿终正寝”。

  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大部分银行网点已基本停止发售本期国债。据了解,随着第七期第八期国债的“寿终正寝”,财政部昨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0年第三十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金额280亿元,期限为5年。此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91%,边际利率为2.98%,认购达1.53倍。 业内人士称,此次国债招标认购情况还不错,充分地反映了加息的影响,说明目前收益率还可以。(见习记者 杨金金)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