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十一城在广西南宁竞秀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东盟十一城在广西南宁竞秀魅力

2010年10月21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21日电 题:中国东盟十一城在广西南宁竞秀魅力

  作者 黄艳梅 马雁

  印尼梭罗歌声此起彼伏,缅甸德勒皇宫气势恢弘,马六甲古城墙诉说沧桑历史……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魅力之城”展厅,中国与东盟的11座城市竞秀魅力。用中国广东籍客商陈先生的一句话来说,“逛魅力之城,犹如一次在中国与东盟11个城市的浓缩旅行,令人兴奋不已。”

  10月21日上午,广西南宁市民陆女士就迫不及待地走进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2号“魅力之城”展馆,她一边欣赏东盟各国的风土人情,一边兴高采烈地拍照留念。陆女士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常客,她说最感兴趣的就是“魅力之城”,因为这里汇聚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特色鲜明的自然风光与民俗文化,而且每年展示不同的城市,总有不同的惊喜。

  走进越南知名的“花城”大叻展区,百合、玫瑰、非洲菊、天堂鸟、蝴蝶兰……30多种花品在花墙上竞相争艳,把人们带进一个鲜花的世界。在展区内“彩虹”的环绕下,一幅大海报展示了大叻瀑布的壮观场面,参展观众的“长枪短炮”一直拍个不停。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印度尼西亚展出的是国家文化中心之一的梭罗。梭罗展区面积270平方米,现场气势恢弘的宫殿、穿过砖石垒起的尖形宫门、新颖别致的庭院等当地实景模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此外,印尼还展出各类造型独特的面具和爪哇皮影戏,精细的做工令人啧啧称赞。

  文莱将该国具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水村”建筑搬进展厅,当地演员穿着亮丽的民族服饰,表演寓意祈求平安与美好的土著种族舞蹈。而泰国清莱以古船造型亮相,并现场为游客提供原汁原味的泰式按摩。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马来西亚马六甲则筑起一道“古城墙”,大幅展示当地深海旅游风光,匠心独具。

  中国钦州是一座具有1400多年历史的古城,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通往东南亚、南亚各国的重要港口,又是一座散发着蓬勃生机的北部湾新兴港口工业城市。钦州馆在各个展览馆中也毫不逊色,主要以海洋、海豚作为主要设计元素,让人犹如徜徉在海洋之中,众多观众被馆内的人“鱼”互动所吸引。

  “魅力之城”人气火爆,东盟专用商品展区亦是人群簇拥,商品买卖热火朝天。越南红木家具、泰国手工织物、缅甸天然玉石等令人目不暇接。广西民族大学缅甸语专业学生李春芳在本届博览会上做翻译志愿服务,她说,此前在学习中对东盟国家有所了解,而这次参会令她大开眼界,学以致用,很享受。

  据悉,中国—东盟博览会从第二届开始推出“魅力之城”专题,综合展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城市在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商机。迄今为止,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展示了59个“魅力之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