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采购每年采购140亿美元 中企仅为百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联合国采购每年采购140亿美元 中企仅为百分之一

2010年10月22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21日电(马雁)“联合国每年采购140亿元美元,只有1%是从中国采购的,但是20%左右的产品是中国制造” ,联合国项目事务厅亚太局局长王粤10月20日在南宁举行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联合国采购说明会介绍说。多名联合国采购官员表示,目前中国在联合国采购比例较小,提升空间大。

  联合国采购司综合支持部主任 Kiyohiro Mitsui表示,联合国采购量在这几年逐年增长,尤其是在维和行动中需要大量采购,对中国和其他一些东盟国家都需要一些采购。王粤还表示,东南亚是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联合国对灾后重建战后重建援助也需要大量的采购,这也给中国和其他东盟国家提供了机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采购处处长 Raju Shrestha则表示,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采购中,中国所占数额则比同是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印度少数十倍。

  据了解,联合国目前在中国的采购的种类还比较有限,大多为维和活动的中药,因此Kiyohiro Mitsui认为联合国采购司和中国业务的增长还会有比较大的市场前景。

  而王粤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合国每年采购140亿,只有1%是从中国采购的,但是相当20%左右的产品是中国制造,很多商品不是直接从中国买的。现在联合国各机构和中国都意识到这个差距,所以我们直接采购使中国企业能够挣更多的钱,也能使联合国机构可以省更多的钱。”

  王粤认为,中国的企业在联合国采购量占比比较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信息闭塞,中国的企业对于参与联合国采购信息知识、经验不足,以前从来没有或很少参与。另外,中国企业在一些技术层面,语言方面也要没能及时跟上需要。

  据介绍,在此次联合国采购推介会上,很多企业对联合国的采购都表示非常有兴趣,然而主要面临的问题竟是最初级的“门槛类”问题,例如许多企业不懂要如何注册为联合国全球供应商。

  据了解,联合国采购机构也曾在中国广州、上海等地开展过联合国采购推介会。经过联合国采购机构在中国的一些宣传,不少中国企业开始意识到联合国采购意义的重要性。然而企业的品质参差不齐,联合国希望中国政府能利用各种商会协会等权威机构来帮助联合国甄别企业的优劣。另外,他们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给一些中小企业贷款和担保,以便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联合国采购中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