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消费升温 专家吁趁“热”调整收入分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前三季度消费升温 专家吁趁“热”调整收入分配

2010年10月22日 07: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3% 前三季度消费稳步升温

  专家建议趁“热”调整收入分配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029亿元,同比增长18.3%。按消费形态分,餐饮收入12632亿元,增长17.6%;商品零售98397亿元,增长18.4%。热点消费快速增长。其中,汽车类增长34.9%,家具类增长38.4%,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28.1%。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前三季度消费品市场平稳较快增长,热点商品持续旺销。专家预计,未来消费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袁钢明说,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快速消费这块增长非常好,无论是餐饮消费还是日常消费的增长都很高,此外,汽车和家电的消费也非常高,整体上支撑了消费的增长速度。

  在消费升温的背后,是居民收入的继续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15756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34元,同比增长10.5%,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869元,增长13.1%。

  在预测未来的趋势时,专家均表示乐观。袁钢明认为,由于国家对收入分配方面的重视,居民消费的信心和力度都比较强。因此,未来消费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西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剑则表示,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虽达到18.8%,但剔除通货膨胀和假期因素,消费的实际增长应为15%左右。若要进一步拉动消费的增长,则需要居民收入结构的进一步改善,以及房地产价格的适度调整。 ⊙记者 梁敏 吴婷 ○编辑 艾家静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