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警方:蒙牛抹黑伊利案很可能系员工个人所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呼市警方:蒙牛抹黑伊利案很可能系员工个人所为

2010年10月22日 08: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采访获悉,目前除两人被网上追逃外,涉嫌损害伊利商誉事件的其余4人均于近日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按照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的说法,这起“QQ星儿童奶”事件很可能系蒙牛集团员工个人所为。

  伊利商誉事件系个人所为?

  “跟目前网络上的有关报道一样,经过警方的缜密侦查,蒙牛乳业儿童奶负责人安勇、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赵宁、郝历平、马野等4人都于近日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但还有2人正被网上追逃。”10月21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政治部宣教处张处长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证实。

  而一起看似商战的事件,确系“一网络公关公司受人雇佣,有组织、有预谋、有目的、有计划,以牟利为目的实施的”损害企业商业信誉案。

  警方证实,今年7月14日,蒙牛“未来星”品牌经理安勇与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共同商讨炒作打击竞争对手——伊利“QQ星儿童奶”的相关事宜,并制定网络攻击方案。

  这些网络攻击手段包括:寻找网络写手撰写攻击帖子,并在近百个论坛上发帖炒作,煽动网民情绪;联系点击量较高的个人博客博主撰写文章发表在博客上,并通过“推荐到门户网站首页”、“置顶”、“加精”等操作,以提高影响力;以儿童家长、孕妇等身份拟定问答稿件,“控诉”伊利乳业公司,并发动大量网络新闻及草根博客进行转载和评述,总计涉及费用约28万元。

  对于上述情况,蒙牛副总裁胡苏东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安勇是蒙牛公司一名项目经理,他制造这一事件是其个人所为。

  张处长也表示,从目前案件的进展来看,“从来没说这件事是蒙牛集团或哪个领导指使的,而只说是其个人所为。”

  圣元事件仍无明确说法

  对于集团是否参与策划圣元奶粉“早熟门”一事,蒙牛集团回答得干净利落:没有。那么,处于该事件核心区的圣元公司作何感想?

  10月21日,就媒体广泛报道有幕后黑手策划了奶粉 “性早熟”事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圣元公司公关经理张迎玖,但未得到明确答复。不过,张迎玖在发给记者的短信中称,“今天官网有声明请参考”。

  与此前采取观望态度静待水落石出不同,圣元公司在其第二次声明中明确表示,圣元无辜被卷入奶粉“性早熟”事件,对企业已经造成了巨大伤害。“圣元公司支持司法调查及严肃的媒体监督,反对不负责任的肆意炒作。”

  圣元称,将会积极配合媒体就此事的报道工作,积极配合政府及司法部门就此事的调查工作,同时“不排除通过司法手段还原事实真相,保障自身的权益”。

  张处长告诉记者,自伊利报案后,包括蒙牛、圣元在内的3家企业均没有跟警方有进一步联系。

  而蒙牛集团是否策划、组织、实施与“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有关的活动,警方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如果真的涉案,圣元首先要报案,我们才能立案侦查,但圣元从未就这事向我们报案,因此蒙牛集团是否涉嫌策划、组织、实施与‘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有关的活动,我们也不清楚。”张处长称,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现在还无法得知蒙牛是不是圣元事件的幕后推手。记者 张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