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企业不愿聘新员工 就业情况仍未见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联储:企业不愿聘新员工 就业情况仍未见改善

2010年10月2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美联储公布最新褐皮书指,企业不愿招聘新员工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联储公布最新褐皮书指出,美国9月及10月初的经济以“温和”步伐扩张,制造业及餐饮消费略见增长,但就业情况仍然未见改善,企业不愿招聘新员工。

  另外,有媒体报道称,美联储官员考虑一个更具备灵活性的量化宽松措施(QE2),将会就购买资产规模及时间框架提供指引,在定期会议期间调整其规模。

  美联储褐皮书调查报告通常在议息前两周公布,反映美联储管辖之12个区域经济状况。最新报告指称,9月及10月初美国经济温和增长,但企业仍旧不愿招聘员工。包括旧金山、芝加哥等8间联储银行表示录得一些增长,费城及里士满联储银行称经济表现参差,克里夫兰地区经济维持稳定,亚特兰大地区经济受到零售销售下滑拖累,增长缓慢。分析指出,褐皮书报告反映美国经济增长呆滞,市场推测美联储将在11月推QE2,刺激美股周三上升,美元兑日元一度跌至15年低位。

  美联储报告称,经济活动持续上升,惟步伐温和,制造业扩张,消费开支略为上升,企业难以把成本上升转移至客户身上。整体美国招聘员工情况疲弱,在经济不振情况之下,企业不愿聘请长期员工。虽然生产成本略为上涨,但货物及服务物价稳定,制造业及餐厅消费开支有增长现象。大部分地区房屋市场销售疲弱、不振或减少。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除去食物及能源),已经连续5个月低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提到,该消费指数在2010年首8个月只是增长1.1%,而联储局长期通胀目标水平约在1.7%至2%之间。褐皮书称,大部分地区消费开支持平至温和,据零售商的汇报,消费者信心尚未完全恢复,消费多集中日常必需品。美国9月零售消费升0.6%,同期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月跌至67.9,是7月以来最低。

  分析指出,经济显然与市场脱了轨,企业削减开支应付紧绌环境,但仍然赚到钱,美联储提供的流动资本机制,只是肥了大企业,对消费者并无得益。

  近来美联储官员内部分歧渐见浮现,费城联储银行行长普罗索表态,不赞成美联储集中提高通胀预期的政策,他对通缩风险并不太担心。普罗索说,不倾向美联储焦点放在提高通胀率,以及提升通胀预期上。他说,失业是可怕问题,但货币政策是否解决良方,他个人认为并不太收效,美元下跌存在一些因素,其中反映了市场担心通胀重燃。

  英国《金融时报》消息指称,美联储官员考虑一个更具备灵活性的QE2,将会就购买资产规模及时间框架提供指引,在定期会议期间调整其规模。虽然美联储至今尚未决定QE2做法,但报道指这种新的做法,让美联储可以在定期议息时灵活处理刺激方案,而不是在2008年及2009年危机时推出无条件震动全球的计划。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