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开会拟平息货币战争 偏向由市场定利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G20财长开会拟平息货币战争 偏向由市场定利率

2010年10月2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二十国集团(G20)的财长将于本周五和周六在韩国举行会议,但是在开会前夕,外电引述会议声明的草稿指出,与会国家将不会再让本国货币作出具竞争力的贬值,以纾缓现时全球市场对货币战争的恐惧。

  在会议举行前,一份由道琼斯通讯社取得的声明草稿指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财政部长清楚表示反对令人恐惧的货币战争。草稿指出,G20将会更加偏向由市场决定利率,即美国经常强调不愿各国入市干预汇价的立场。

  同时,草稿亦会表示G20会尽量减低汇市波动与汇率异动的不良影响,这明显地反映到亚洲和其他依赖出口的国家对其货币不断升值深表关注。

  G20财长和中央银行官员将于韩国东南面的庆州举行会议,但是,他们在开会后,声明可能会有所改变。不过,G20官员与主办国均表示,声明中仍然会提及有关货币之事,而草稿的语句亦偏向中性。

  然而,巴西财长曼特加及央行行长梅雷来斯均已表明不会出席这个会议。缺了这个新兴市场大国的要员参与,令人关注G20会议的效用和前景。巴西财长早前已宣称全球货币战已开打,而巴西亦宣布向涌入的热钱提高征税。

  彭博社昨天引述美国一名官员表示,美国正在推动G20在本周末或是下月召开首脑会议时,同意在汇率方面合作。纽约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的全球货币策略部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美国正试图与七大工业国联手促请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让其货币升值,他指出,现时美元兑欧元和英镑的表现,与美元兑其他亚洲货币的表现不同。

  加拿大央行行长Mark Carney表示,该国希望与G20的国家一同研究令货币增加灵活性的机制,以及有关的时间表。英伦银行行长金默文则认为,G20的财政部长需要协调经济政策,尽管真正要各国达成协议需要一次革命性的改变才可以成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