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中国企业上市 融资总额占全球79.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三季度中国企业上市 融资总额占全球79.7%

2010年10月22日 09: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三季度,境外13个市场和境内3个市场,共有165家企业上市,其中中国企业多达109家在境内外市场上市,约为其他国家IPO总数的两倍;融资总额达369.61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的79.7%。

  究其融资额激增的原因,主要在于农业银行于7月16日在香港主板上市,融资总额折合104.79亿美元,占了中国企业海外上市融资总额的81.5%;排除这一特殊因素之后,尽管上市企业数量有所增加,但其他企业融资总额仅比二季度稍高,基本与一季度持平。

  三季度,尽管由于加息,通胀压力以及出口压力,导致经济复苏前途尚不明朗,但VC/PE投资形势依然火爆,VC/PE支持的上市企业基本与前期持平。

  三季度,共有46家具有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背景的中国企业在境内外市场上市,合计融资61.83亿美元,与二季度相比上市企业数量增加了3家,融资额小幅降低了7.21亿美元。

  46家VC/PE支持的上市企业为其背后的116支VC/PE投资基金带来了8.45倍的平均投资回报,其中境内上市的企业为VC/PE带来的平均账面投资回报倍数为8.16倍,海外上市的企业为投资者带来的平均账面投资回报倍数为9.13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