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10月26日正式通车 22日开卖第一批车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杭高铁10月26日正式通车 22日开卖第一批车票

2010年10月22日 10:50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杭高铁终于来了!

  昨天下午,上海铁路局发布官方消息称:沪杭高铁将于10月26日正式通车,将安排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50对,车票从今天(10月22日)早上8时起售。其中,二等座公布票价82元,一等座公布票价131元。

  昨天,杭州站已出现高铁候车指南

  沪杭间每天开行50对“G”字头高速动车组

  沪杭高铁连接上海、杭州两大城市,于2009年2月26日开工建设,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上海市闵行、松江、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杭州市,全线设车站9座,分别是上海虹桥、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站、杭州东站。

  昨天下午,上海铁路局正式对外宣布:沪杭高铁将于10月26日开通。目前沪杭高铁开车方案及票价已确定,沪杭高铁上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0对。其中安排开行时速250公里跨线动车组列车30对,车次以“D”打头;开行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50对,车次以“G”打头。

  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后,沪杭间开行车次更多,旅客运输能力大幅增长。其中沿线嘉兴、海宁等地区运输能力增长十分明显。

  上海虹桥至杭州最快45分钟

  规划中沪杭高铁在杭州的终点停靠站是新杭州东站,但杭州东站铁路枢纽还在改建中,所以沪杭高铁到笕桥后全部改走老沪杭铁路,进入杭州城站火车站停靠。也正因为如此,原先媒体报道的沪杭间38分钟可到达暂时还不能实现。

  上海铁路局称,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开行时速350公里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列车,上海至杭州间的列车运行时间会大大缩短,正点开行的直达高速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至杭州最快只需45分钟,比目前沪杭既有线最快的动车组列车缩短33分钟。其余的“G”字头动车均在45分钟到1个半小时之间。

  二等座票价82元 一等座票价131元

  沪杭高铁开通后,票价是乘客最为关心的问题。在上海铁路局公布票价的前几个小时,网上关于票价的消息不胫而走。

  消息源自“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的查询购票信息。网友爆料说,昨天该网站已经能查询沪杭高铁票价。随后记者登录相关网站,查询10月26日杭州至上海的动车票,沪杭高铁“G字头”票价确实已经公布。

  购票信息显示,始发杭州站,终点为上海站的G7362次高铁票价为一等座156元,二等座的票价98元,历时1小时10分;杭州站至上海虹桥的G7302次高铁票价为一等车131元,二等座票价82元,历时45分钟。

  此后,上海铁路局也发表官方消息宣布:根据沪杭客专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并经国家主管部门核准,“G”打头的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至杭州全程票价为: 二等座公布票价82元,一等座公布票价131元。

  首班车早上6点12分 末班车晚上21点

  为方便沿线旅客出行,上海虹桥至杭州间开行的本线高速列车将以整点直达、停一站和停两站三种不同方式开行,每天运营时间从早上6:12起至晚上21:45。

  其中,杭州出发的首班车为G7362次,早上6:12出发,7:22到达上海站,中间不停靠;末班车G7330晚上21时杭州始发,到达上海虹桥站为21时45分,也是直达车。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