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基金公司引入银行系高管 渗透渠道解困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小基金公司引入银行系高管 渗透渠道解困规模

2010年10月22日 10: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年前,金鹰基金曾经公开招聘总经理,最终殷克胜走马上任成为金鹰基金新一任掌门人。

  半年后,这家小基金公司高管团队再添一将。公告显示,金鹰基金近日新聘任一位资深银行业人士郭容辰为副总经理。银行系背景显然和股东方并无关系。业界认为,引入银行系高管,显然是想从渠道着手,解决困扰中小基金公司的规模难题。

  新增银行系副总

  近日,金鹰基金发布高管聘任公告,聘任郭容辰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公告显示,郭容辰历任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公司业务部科长、交通银行深圳华富支行行长助理、交通银行深圳福田支行行长、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零售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等。

  从金鹰基金的股东方来看,广州证券占比40%,四川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占比20%,广州药业占比20%,广州美的电器占比20%,从中可以看出,最新上任的副总并非来自于股东方;而从郭容辰的履历中可以看出其资深银行业背景。

  业绩、规模不成正比

  金鹰基金并不年轻,成立于2002年,但是和总部同处在广州的易方达和广发基金相比,金鹰基金规模显得有点落后。

  据Wind数据统计,金鹰基金最新的资产合计为42.42亿元。而业内一般将100亿元资产作为生存红线,较小规模基金公司要上贡给渠道比例可观的利润,除去成本,最后基金公司所剩无几,资产超过100亿元的基金公司才不会举步维艰。

  但是金鹰基金旗下的基金业绩可圈可点,早年龙苏云带领金鹰系基金一度风光无限,获得可观收益。继任者杨绍基带队的金鹰中小盘获得了10.75%(截至10月19日)的回报,同时该基金净值跨越了6124点历史高峰。金鹰旗下其他基金在今年也均实现正收益。

  虽然金鹰基金业绩尚可,但是规模一直上不去。“业绩和规模已经出现失调,早年市场形势大好之际,金鹰基金因为公司股权问题,错失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一位基金业界人士如是说。

  中小基金公司规模求解

  董事会为何聘任一位银行界人士、且并非来自股东方的高管呢?金鹰基金下一步棋将作何打算?

  郭容辰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的基本思路就是做好市场,从各个方面渗透渠道和投资者。”

  记者翻阅当初金鹰基金招聘的材料可以发现,金鹰基金公司的招聘要求注明,总经理在3年的任期内,基金规模需要达到500亿元,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新发产品数不低于9只,形成完整的产品线结构等。

  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3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但是要完成既定目标,无论在投研还是市场上,都需要付出超常的努力。(支玉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