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商人远渡重洋“摆摊”义博会(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非洲商人远渡重洋“摆摊”义博会(组图)

2010年10月22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洲客商远渡重洋“摆摊”义博会。作 者:张茵
非洲客商远渡重洋“摆摊”义博会。作 者:张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义乌10月22日电(记者 张茵 汪恩民)来自非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人今日远渡重洋“摆摊”到义博会,吸引了天下客商驻足交流。义乌市委副书记陈秀仙表示,义乌推出了三项优惠政策,筑巢引凤,使义乌和非洲客商实现双赢。

  记者了解到,2010年10月21-25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三届非洲商品展览会”,确认展位数约为218个,展会规模超出以往两届,有分别来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津巴布韦,科特迪瓦,莱索托,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佛得角,南非,尼日利亚,塞内加尔,肯尼亚、苏丹,乌干达,中非,加纳,坦桑尼亚,喀麦隆,赞比亚,埃及,布隆迪,博茨瓦纳,纳米比亚、马拉维、多哥、突尼斯、乍得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纷纷驻足非洲商人的摊位前,针对自己所关注的产品,进行交流。一位本地的采购商,对来自肯尼亚的特色工艺品产生了浓厚兴趣。在购买了样品后,当场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与对方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我是第八次来义乌了!”来自塞内加尔的法妮告诉记者,这次是政府组织过来的。“2004年,我第一次来义乌。不过,参加这个展览会,还是第一次。我对这个城市印象非常好,不久的将来,我希望能再一次到这边来。”

  在一家坦桑尼亚木雕店前,聚集了大量的采购商。店主阿里斯现场表演木雕手艺,黑木在他手中逐渐变得充满了灵性。“我来这里不只是为了赚钱,更是传播我们当地的文化。义乌的环境非常好,在这里我很快乐。”

  义乌市委副书记陈秀仙表示,义乌对前来参展的非洲客商,将给予优惠的“落户”政策。“对于入驻的企业,我们将在三年内免收场地使用费、物业费等费用。我们还将在媒体为企业进行集中地免费宣传,设立专门的机构给予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