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下周二开通 从上海到杭州最快45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杭高铁下周二开通 从上海到杭州最快45分钟

2010年10月22日 13:3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沪杭高铁将于10月26日 (下周二)正式开通。目前开车方案已确定,每天将有50对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往返于上海和杭州。

    沪杭高铁全线共设多少车站,途经哪些城市?

  答:沪杭高铁连接上海、杭州两大城市,全线设车站9座,新建车站7座,分别是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站。

  上海方面的始发终到站有两座,分别是上海虹桥站与上海站。浙江方面的始发终到站为杭州站。预计2011年底,杭州东站将建设完成,届时沪杭高铁将由杭州站改至杭州东站始发终到。

     每天运行多少趟列车?

  答:根据沪杭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全线共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0对。其中安排开行时速250公里跨线动车组列车30对,车次以“D”打头;开行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列车50对,车次以“G”打头。

  50对G字头列车中,有45对在虹桥站发车,5对在上海站发车。

     从上海到杭州要开多久,比动车快多少?

  答:据了解,沪杭高铁开通后,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开行时速350公里国产“和谐号”CRH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列车。直达车从上海虹桥站至杭州站的最短用时为45分钟,比原先上海南站至杭州站的直达动车快了33分钟。(原先动车为1小时18分)。从上海站至杭州站的直达列车,最短用时为1小时10分钟,比原先同站始发的动车快了35分钟。(原先动车为1小时45分钟)

    沪杭高铁票价是多少?

  答:“G”字头列车上海虹桥站至杭州站全程票价为:二等座公布票价82元,一等座公布票价131元。

  “G”字头列车由上海站至杭州站全程票价为:二等座公布票价98元,一等座公布票价156元。

  此外,沪杭高铁还设有特等座,虹桥站始发车的票价为148元,上海站始发车的票价为176元。

    原先的沪杭动车还开吗?

  答:为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这次沪杭高铁安排开行的80对动车组列车中,将保留30对时速250公里跨线普通动车组列车(大部分途经杭州南站)。其中23.5对为目前正在沪昆既有线开行的动车组。沪杭高铁开通后,这23.5对动车组列车将移至沪杭高铁开行,最高时速从原来160公里提高到250公里。铁路部门对所有“D”打头的普通动车组列车实行提速不提价,仍执行原票价。

  而原先由上海南站、上海站发至杭州站的19趟D字头动车,10月26日以后也将做出较大调整。其中,12趟专门从上海发往杭州的直达动车将全部取消。仍将运行的6趟沪杭动车中,则将全部改由虹桥站始发。记者了解到,这6趟沪杭动车几乎清一色都是从上海发往金华、义乌等地的长途车,只是途经杭州站。这也意味这,市民今后想购买D字头动车去杭州,票源可能没有从前那么充裕了。

    车票怎么买,预售期为几天?

  答:今天上午8点起,沪杭高铁车票已在全市各家铁路代售点开始发售。记者了解到,因高铁开通涉及铁路运行图调整,未来几天,上海站、上海南站、虹桥站站区售票处及市内各客票代售点还将进一步调整预售期,具体如下:

  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站区售票处,10月24日起恢复预售6天车票(含当天),即24日发售29日车票。

  市内各代售点:10月22日上午8:00发售至10月26日车票;10月23日上午8:00发售至10月29日车票;10月24日上午8:00发售至11月1日车票;10月25日早上8:00发售至11月3日车票;下午3:00起发售11月4日车票,同时预售期恢复11天(含当天)。(石凯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