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儿容易育儿难 晒晒明星的育儿“账本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养儿容易育儿难 晒晒明星的育儿“账本儿”

2010年10月22日 14:38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来关于明星生宝宝的新闻很热闹,刘烨有了儿子“诺一”、李湘给女儿大摆生日宴、郭晓冬带着儿子拍了组时尚照片,就连李嘉欣大肚子的照片都颇受关注。

  育儿,对任何一对父母来说,都是大学问 。在教育问题上,明星大腕也不敢儿戏,跟普通父母一样 ,他们会将自己辛苦拍戏赶通告赚来的银子眼皮不眨地投资在孩子身上,积极响应“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口号。

  娱乐圈明星,家有读书郎的不在少数。且看王菲长女窦靖童,辗转于京沪两地贵族学校,颇有其母风范,早前在某公益活动上,露面唱了一首英文歌,字正腔圆、气息稳定,博得喝彩。

  明星父母 ,各有各样,试想,这些镜头前小心谨慎、笑容职业的明星们,回到家面对孩子时的摇头无奈、怒发冲冠,该是多么有趣的一幅画面,而这也会是他们最真实的一面。

  本期周刊将简要介绍内地明星对子女实施的“教育方针”,不为炫富,仅仅折射大家都意识到的社会现象。竞争,从小baby出生那一刻就展开了。

  如今有个新名词——“孩奴”,且不说养儿成本高,为孩子的生活起居、教育等就大费脑筋,实乃真正的“奴”状态。对娱乐圈内的明星们来说,有“孕事”自然也就躲不过成为“孩奴”。对他们来说 ,奶粉钱或许只是小菜一碟,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如何教导子女学会习惯镁光灯下的生活,成为独当一面的“星二代”。

  翁虹:刚上幼儿园 花费就不小

  小水晶在9月1日已经踏入幼儿园的大门,成为一名小班小朋友,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起点,但翁虹夫妇无比重视,“说实话,做妈妈的总想给女儿找一所最好的幼儿园,但由于她出生在‘金猪宝宝年’,所以与她同年入园的孩子特别多,不知道其他的父母们对孩子入园有什么标准,我和水晶爸爸是这样定的:首先是教育理念,然后是师资,环境安全也必须考虑到!在对比了很多幼儿园之后,我们最终为水晶选择了一所既安全,离家也很近的幼儿园。”

  自从小水晶上幼儿园之后,夫妇俩就忙活上了,每日轮班接送女儿,小水晶入园早期并不适应,“第一天到幼儿园,水晶表现得很不安,哭闹着不愿离开我们,最后还是在老师的帮助下才走进幼儿园。当时,心里真不是滋味,但这是一个必经阶段。”

  现阶段翁虹没有给孩子报课外兴趣班的想法,“水晶还小,最快也要等到她五岁以后才会考虑。我想等她先习惯了幼儿园的生活,再慢慢观察她的兴趣爱好,她可能对画画和跳舞比较感兴趣,有机会会适当培养一些。”

  对于小水晶的教育花费,翁虹保守地说,至少五位数。

  在翁虹的眼里,现在小水晶已经长成“小小的大姑娘”了,母女之间最有趣的记忆来自于“喂饭”,“她有一阵特别调皮,不会好好地坐着吃饭,我要想很多办法来哄她。我对付她有四招:第一招,用美食勾引之;第二招,讲故事吸引之;第三招,以玩具诱惑之;第四招,变脸吓唬之。第四招是杀手锏,因为她怕我生气。虽然我假装板着脸,但她一般不会立刻投降,她会偷偷观察我的表情变化。我只要跟她死磕,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