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应对大风降温 确保秋季农业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业部:应对大风降温 确保秋季农业生产

2010年10月2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王彤)据中国农业部今天发布的最新消息,为应对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袭击,农业部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落实各项措施,做好抗灾救灾,确保秋季农业生产,保证农产品供应。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10月21日至26日,华北北部、东北以及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至16度,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和初雪天气;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河南、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初霜冻。

  农业部通知指出,当前正值秋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东北、华北、江淮、黄淮地区是中国农业主产区,大风降温容易造成蔬菜大棚、温室、畜禽圈舍等设施受损,幼仔畜冻死,在田作物受冻,对秋季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农业部要求,要高度重视大风降温防御工作,确保秋季农业生产安全,密切关注大风降温天气动态,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手段,及时指导农民进行农业生产、防御冷冻害。前期受旱的黄淮等地区要抓住此次降水的有利时机,搞好麦播扫尾工作,扩大小麦播种面积。

  通知还要求,要高度重视大风降温天气可能给鲜活农产品运销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运输畅通,促进农产品流通,确保农产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