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车用天然气涨价 公交票价不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西安市车用天然气涨价 公交票价不涨

2010年10月22日 15:14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安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每立方米由2.65元提高至3.55元后,出租车通过增加1元的燃气附加费疏导了调价增支因素。由于城市公交车也使用天然气,有市民担心公交票价也会上涨。昨日,西安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就此问题明确答复,此次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提高后,公交车票价不变,这给广大市民吃了一个定心丸。

  据介绍,西安市城市公交实行一票制、上限制和进位制三种票价制形式。其中,市区普通汽车、空调车和双层车实行一票制,是2000年制定的,市区普通汽车为1元。从2007年9月开始,实行公交卡优惠政策,成人5折,中小学生3折,98条刷卡线路70岁以上老人免费。

  目前,西安市共有城市公交企业27家,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公交车有7087辆,年耗气量18713.77万立方米。这次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上调0.90元后,城市公交车年增加费用达16842.393万元。为了不增加普通市民出行负担,并鼓励市民出行多选择低碳的公交车,这次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提高后,对公交车票价并不作调整。对车用天然气调价对公交车的增支问题,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规定,主要从加气站征收的每立方米0.45元专项补贴资金中来解决。大体匡算,西安市每年能征收1.5亿元专项补贴资金,有1842万元差额由地方财政来承担。 (记者 张维 实习生 姜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