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利率上调 西安市民争“倒存折”多“吃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存款利率上调 西安市民争“倒存折”多“吃息”

2010年10月22日 15:24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麻烦把我的活期存款转成三个月的定期储存。”“利息调高了,我要将今年7月份存的8万元一年期存款转存一下。”……央行三年来首次加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的惠民措施,昨日吸引了许多西安市民手持存折“光顾”各大银行,争相转存自己的“私房钱”多赚利息。对此,理财专家提醒广大市民:理财不当会得不偿失。

  记者昨日走访建行、农行、工行等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央行时隔3年后的首度加息,虽然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此次只上调了0.25个百分点,但难得的一次利息上调还是让许多“傍”着银行赚“放心钱”的理财市民高兴了一把。大家为了能早日享受上这个实惠政策,便争相前往各自存钱的银行“倒存折”,尤其是一些手持存折稳吃利息的老年人。

  当日13时左右,正在西安市公园南路一家建设银行办理转存业务的高老太太告诉记者,听说银行上调利息了,她当日上午早早就拿着10月2日刚刚存进银行的10万元一年期存款,目的就是想早早转存了好多“吃点”利息。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原来2.25%的利率计算,她一年所得利息为2250元,转存后按照2.50%的利率算利息,一年她可拿到2500元利息。

  在多家银行记者获悉,银行调息后,像高老太太这样急急“倒存折”的市民不在少数。公园南路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在这里办理业务的市民比平时多了近两倍,其中70%以上的都是来办理“转存业务”的。而在南二环的一家商业银行,记者发现“倒存折”的市民竟然排起长队。兴庆南路附近的农行、建工路的工行也不例外。

  对此,理财专家周虎指出:由于定期存款一旦转存,从以前的存入日到转存日这段时间的利息,将按照活期利率计算,转存日之后才按照新的定期利率计算。因此转存一定要看“临界点”,存入时间超出这一期限再转存就会得不偿失。当然,如果您是一月内才存的定期存款,可取出转存按新利率计息。同时,他还提醒广大市民,要考虑到今年年底还有可能上调利息,那时候若再倒换定期存折将其变成活期转存,就更不划算了,毕竟活期利率要比定期利率低得多。(记者 李海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