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杭城铁明年底建成通车 沪宁杭实现1小时都市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宁杭城铁明年底建成通车 沪宁杭实现1小时都市圈

2010年10月22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2日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在沪宁城际高铁开通运营3个多月后,本月底沪杭城际高铁将开通运营,而根据目前宁杭城际铁路的施工进度,明年底宁杭城际铁路也将建成通车。这就意味着,沪宁、沪杭、宁杭城际高铁相继开通后,沪宁杭将形成一小时都市圈。

  据宁杭铁路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称,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宁杭城际铁路南京段线下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已进入桥隧架设和站房建设阶段。根据目前工程进度,宁杭城际铁路明年7月将进行联调联试,明年底建成通车。

  据悉,目前江苏境内全线高架墩位已浇筑完成,桥隧架设工程也完成了一半以上,全线已开始站房建设。按照工期安排,预计明年5月前后正式铺设轨道。

  宁杭城际铁路江苏省境内146.773公里,全线高架桥梁占63%。全线共设11站,分别是:南京南站、江宁站、溧水站、溧阳站、新宜兴站、丁蜀站、新长兴站、湖州南站、德清站、余杭站、杭州东站。

  沪杭城际高铁开通后,上海铁路局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增开南京至杭州高速动车组列车,运行路线为沪宁高铁、沪杭高铁,南京至杭州运行时间不超过3小时。(记者潘晔)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