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决定自2011年起在珠江水域实行禁渔期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决定自2011年起在珠江水域实行禁渔期制度

2010年10月22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王彤)记者今天从中国农业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中国决定自2011年起在珠江水域实行禁渔期制度。

  10月21日,农业部印发了《关于实行珠江禁渔期制度的通知》。《通知》规定,禁渔水域范围包括珠江在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和云南六省区的干流、重要支流及通江湖泊。禁渔时间为每年的4月1日12时至6月1日12时。禁止作业方式为禁渔期间在禁渔水域范围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通知要求珠江流域6省区切实做好制度的组织实施和执法管理,妥善解决好禁渔期间困难渔民的生活问题。

  据介绍,珠江生物资源丰富,是中国南方水生生物资源基因库和全国重要淡水渔业生产基地。近年来,随着珠江流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珠江生物资源及其生存环境承受的压力不断加大,珠江生物资源持续衰退、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珠江生物多样性和渔业可持续发展受到严重威胁。

  禁渔期制度是在天然水域主要经济生物的繁殖期和幼鱼生长期禁止捕捞作业,减少对水生生物产卵群体和幼体的损害,使水生生物资源得以休养生息,是一项直接、有效且国内外通行的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措施。

  据知,中国分别在1995年和2003年全面实施了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和长江禁渔期制度。

  农业部称,实行珠江禁渔期制度,将有效控制和减少捕捞强度,为养护珠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珠江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