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印商务论坛开幕 印欲学中国食品加工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首届中印商务论坛开幕 印欲学中国食品加工技术

2010年10月2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0月22日电 (刘贤)首届中印商务论坛22日在蓉开幕。印度食品加工业部长萨哈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在牛奶、蔬菜、水果等食品加工业方面向中国学习。

  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萨哈伊带领包括高德纳、塔塔、维布络在内的35家印度顶级企业,参加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印商务论坛。中方组织了东电、华为等200余家与印度有工程投资、贸易及服务外包合作的企业参会。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印两国双边贸易增势强劲。从2000年的29亿美元增至2009年的433亿美元,今年则有望实现600亿美元目标。中国在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价值累计超过100亿美元。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表示,在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商机颇多,中国的信息技术、制药业、食品方面有无限商机。从此次参会的印度企业规格即可看出对中国贸易的重视。

  印度食品加工业部部长萨哈伊作论坛主旨演讲时表示,在许多领域,印度企业认为中国公司的竞争力和高效率非常具有吸引力。在此届西博会中,印度的重点是加强与中国在IT业方面的合作。此外,制药业也是中印双方具有强劲合作潜力的领域。

  萨哈伊对中印双方在食品和农业方面的合作尤为关注。印度对牛奶、蔬菜、水果加工业涉猎很少,粮食加工率仅10%。近日,萨哈伊参观了成都的乳制品加工厂,对该厂运用的现代技术和达到的安全卫生条件印象深刻。他希望主要在牛奶、蔬菜、水果等食品加工业方面向中国学习。

  中印商务论坛中还特别嵌入了中印服务外包企业对接洽谈会。双方围绕服务外包领域的商务模式、合作机会等进行了主题交流及对话分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