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各国专家建议建食品农产品信息共享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东盟各国专家建议建食品农产品信息共享平台

2010年10月22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22日电 (廖艳明)10月22日,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食品农产品商协会工作会议上,中国和东盟10国食品农产品方面的专家、企业代表称,食品农产品是中国与东盟国家重要的进出口商品,双方在这一行业有着很强的互补性,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农产品信息交流,并建立信息共享平台。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农融说,东盟国家食品农产品资源丰富,中国具有成熟的食品农产品加工技术和庞大的消费市场,双方合作互补性很强。各国代表和企业要及时提供本国行业信息和会展信息,并互派代表参加行业重活动,加强信息交流和共享。

  中国—东盟农资协会商会会长陈文宝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农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他建议各国开展网上经贸合作数据库交换或链接,并适时建立统一的区域性农业经贸合作网络平台,利用现代网络资源,沟通和共享合作信息。

  马来西亚代表说,他经常利用网络记录一些数据,并及时保存,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大方便。他希望建立一个网络平台,能让各国共享更多最新信息,也将自己收集信息供给信息平台,为各国提高方便。

  其他各国代表也纷纷表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中国对东盟产品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大。另一方面,东盟国家也十分需要中国在食品农产品领域的产品、技术和市场,急需一个平台共享信息。

  据悉,自第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就把食品农产品作为重要的参展商类别,鼓励东盟国家向食品农产品行业集中,突出东盟国家参展的优势和特色。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取得了新进展,设置了东盟食品农产品展区,在广西展览馆设立了农业分会场,展位达600个。期间,还举办贸易配对,让东盟国家在食品农产品的产业链中获得更多商机。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