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称,罢工不会影响投资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称,罢工不会影响投资环境

2010年10月22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 姜煜)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戴维·阿皮亚22日在上海称,正在持续的法国大罢工不会对法国的投资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希望中国企业仍能将法国作为投资欧洲的首选地。

  戴维·阿皮亚说,在法国,由于罢工造成私营部门停工的概率其实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而根据法律规定,铁路等公立部门在罢工时仍要维持最低标准的服务,所以此次由于反对法国政府改革退休制度而引发的大罢工不会给在法外国企业造成困扰。

  他强调,来法投资的外国企业包括中资企业,都是目光长远、着眼于未来长期的受益,所以不会受短期环境波动的影响。

  据戴维·阿皮亚介绍,中国企业十几年前开始来法国投资,目前在法中资企业有100多家,他们在法国的投资总额约为180亿欧元。

  这位主席表示,地处欧洲中心,开放的经济环境、领先世界的研发能力、卓越的基础设施、具有吸引力的税收政策,以及世界一流的人才资源,凭借这些优势,法国可以成为中资企业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他声称:“我可以打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中国企业来法投资肯定会越来越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