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技馆”第十一届西博会上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绵阳科技馆”第十一届西博会上受关注

2010年10月22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绵阳科技馆成为西博会亮点。图为展区一角。 作 者:马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0月22日电(马强)不需要在家中穿墙打洞、重新布置网线,只需现有的电源线作为各个房间之间的宽带通信线路,通过利用BPL技术制造的“灵通宽带电子猫”插在家中任何一个电源插座上,就能轻松实现上网、看IPTV电视、打电话等。这是记者今天在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绵阳展区看到的科技成果展示之一。

  “这次参会是对科技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绵阳市市长曾万明告诉记者,在本届西博会举行之际,绵阳也迎来了科技城建设十周年。在创新和探索的过程中,绵阳市正致力于打造以科技为先导、以工业为核心、以军转民为特色、以创新为灵魂和以良好发展环境为吸引力的科技产业城。

  在本次西博会上,绵阳展馆位于西博会4号馆(高新技术馆)内,展览面积3600平方米,是上届参会的10倍。展馆由新融合、新光源、新视界三大展区组成,以“绵阳造”产品将声、光、电等技术与新材料新技术融合其中,重点展出科技城建设中新三城建设、军民融合、三网融合和新兴产业成就,显示出中国惟一科技城的科技实力。

  展示区前,绵阳市科技局局长夏明介绍说,通过科技城建设,绵阳市的自主创新能力得到快速提升。仅2009年全市专利申请总量达到1307件,增长34.88%;发明专利申请所占比例持续保持在30%以上,比全省平均值高1倍;专利新增产值72.5亿元,增长24.6%。

  据了解,此次绵阳市带来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中国西南应用磁学研究所、西南自动化研究所研发的众多军民融合产品,组团参展单位规格高、阵容强大,创历届之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