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拟联手在广西钦州打造45平方公里产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马拟联手在广西钦州打造45平方公里产业园

2010年10月23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钦州10月23日电 (记者 冯抒敏)一个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的大型产业园区,不久的将来有望落户广西钦州。10月22日,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领事林利率60家马来西亚企业代表在钦州就这一项目展开考察,拟与当地政府联手推动这个承接大马优势产业的园区上升至两国政府合作的层面。

  这个将享受中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政策等多重叠加优惠政策的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拟选址于钦州市区和港区之间,方便就近利用港口码头和中国距东盟最近的钦州保税港区。当地有关官员介绍,园区总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首期启动5平方公里,主要布局电子信息、机械加工、印刷及出版、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

  根据当地政府的发展目标,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拟借鉴大马产业园区发展和城市管理的先进经验,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力争把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先进产业的聚集地、外商投资的密集区、世界500强产业布局的焦点区。

  中共钦州市委书记张晓钦此间会见林利时提议,联手推动成立中马两国政府联合协调理事会、中马双边工作委员会,负责协调解决园区开发建设的重大问题和有关事项;拟由中马双方合资组建开发公司,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钦州市成立园区管理机构,在辖区范围内进行行政管理和协调服务工作,将该产业园打造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合作的典范。

  林利表示,马来西亚素来重视与中国在化工、金属、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开展投资合作,下一步,马来西亚将逐步扩大在全球的投资范围,并进一步促进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往来,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据统计,2009年,中马双边贸易额达519.63亿美元,马来西亚实际对华投资达53.6亿美元。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