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零售企业明年逐笔开发票 消费者告别购物小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业零售企业明年逐笔开发票 消费者告别购物小票

2010年10月23日 10: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业零售企业明年逐笔开发票,届时消费者将告别超市购物小票

  沃尔玛望京店已开始试点

  从现在起,北京市民在沃尔玛望京店消费后,交款时就能拿到正式发票而非购物小票。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国税局获悉,明年本市商业零售企业都将逐步全面推出这种逐笔开具的机打发票,消费者购物后就不用再拿小票去换开发票了。

  国税部门表示,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全国普通发票简并票种统一式样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市国税局决定,在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望京店开启使用计算机逐笔开具《北京市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取代企业现行在销售环节使用的自制收款凭证。

  税务部门介绍,此前该行业手工票占据比例较大。一是无法有效提高税源监控的质量和水平;二是使虚开发票有了生存空间,致使国家税收流失难以控制。这次实行逐笔开具发票,可对纳税人发票开具信息实现有效采集、比对和分析,为全面提高普通发票管理水平和数据应用水平,实现由“以票控税”转为“信息管税”奠定基础,这也是建立发票管理长效机制的一条必由之路。

  北京国税局将在总结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逐笔开具发票情况的基础上,到明年底,在全市商业零售企业中逐步推行使用计算机或税控器具,逐笔开具《北京市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以取代企业现行在销售环节使用的自制收款凭证。

  市国税局征管科技处方面透露,新版机打发票对三方都有好处。对消费者而言,新版发票是“逐笔”开具的,因此每笔消费在交款时都会同时拿到发票,省去了再次开具发票的麻烦。新版发票为全国统一样式,每一张都设计有密码,可以上网查询发票真伪及所属单位等。对企业来说,可以正确计算税款。对税务部门而言,由于新版发票的号段都记录在税务部门的电脑系统中,企业的经营行为将得到全面规范。

  不过税务部门也强调,目前不少单位为职工发放福利时使用各类储值卡。顾客在使用已开过发票的储值卡消费时,机打发票上将会有一句说明文字,提醒消费者“此笔消费金额不作报销”。(记者赵鹏)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