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零关税刺激 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品贸易额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受零关税刺激 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品贸易额创新高

2010年10月24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0月24日电 (记者 蒋雪林)受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双边实施零关税等利好因素的影响,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品贸易的成交量再创新高,到10月24日下午4时,累计交易总额达到17.12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5%。

  为其5天的中国—东盟博览会24日下午闭幕。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武在闭幕式上发布新闻时说,本届博览会,举行46场投资活动,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35个,总投资额达到66.9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其中中国与东盟签约的投资合作项目58个,总投资额26.63亿美元,分别占国际经济合作项目的43%和38%。

  本届博览会贸易配对更有针对性。会期首次在朱槿花厅举办了三场大型贸易对接会,376家企业参与配对。其中,东盟各国采购团首次以这种集中采购方式与中国企业对接,在机械设备、电子电器、建材等行业达成一批采购意向。在电力设备采购对接会上,一批越南电力设备采购企业与中国电力设备参展企业进行了有效对接。

  陈武说,本届博览会期间,先后举行了4场国家领导人会见、多场地方领导会见,举行了中越友谊手印墙揭幕仪式、印尼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见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增进了中国与东盟的了解。

  他说,新加坡丰隆亚洲有限公司作为首个东盟企业担任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和东盟国家通过博览会平台实现共办共赢的强烈愿望。

  他透露,为了便于中外领导人活动安排及广大客商参展参会和洽淡业务,从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起,将每年博览会开幕的时间固定在10月份第三个星期的周五。据此,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时间是2011年10月21日至26日。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博览会,除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采购团组外,法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区域外国家和地区也组织了采购团组参会。联合国采购中心首次在会期举办联合国采购推介会,各国企业代表与联合国采购官员开展了洽谈采购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