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西博会台湾精品馆人气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通讯:西博会台湾精品馆人气旺

2010年10月24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0月24日电 题:西博会台湾精品馆人气旺

  作者 鄢银婵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一届西部国际博览会24日进入第三天。不论是闽南建筑风格浓厚的台湾农产品展区,还是以顶尖高新技术为卖点的台湾精品馆,都是西博会展馆里最聚人气的展区。

  在台湾农产品展区,台湾参展商各显神通,卖力吆喝,寻觅商机。来自台湾云林县西螺镇农会的沈培昇带来了台湾精品大米及一系列延伸产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争相购买,积聚了不少人气。

  “前两天是专业观众日,我们带的货品就销出去了一半,今天来观展的普通观众非常多,完全不用愁销路。” 沈培昇介绍说。

  “台湾美食”向来被誉为“展会明星”。台式香肠、阿里山高山茶……用不着叫卖,浓浓的香味就能吸引观展者趋之若鹜。在西博会展馆里,顺着长长的队伍,很容易就能找到“台湾美食”。

  同样备受青睐的还有展示了多件“全球第一”的台湾精品馆。展馆前围满了急切想要体验台湾高新技术的观众。

  全球最小巧的微型风扇(厚度3毫米)、全球第一支天线式无线网卡、全球最薄的无线路由器(厚1.3厘米)、全球第一台3D投影仪、全球第一台遥控潜艇、全球最薄的笔记本电脑(厚1.98厘米)、全球第一个防水硬盘、全球第一部长度高度都能变换的伸缩式自行车……

  在台湾精品馆,观众能一一体验这些“全球第一”的台湾产品,大部分产品均是首次进入大陆西部市场。

  台湾精品馆馆长、台北世贸中心副主任曾汉寿表示,西部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成都是有名的休闲之都,对台湾电脑通信、运动休闲类产品的接受度非常高。此次参展正是希望借助西博会的绝佳机会向西部地区展出台湾精品的与众不同。

  不少参观者惊奇于“台湾精品”的高超技术,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电子学院的大三学生万翔霏告诉记者,参观台湾精品馆是一次神奇的体验,同时他也表达了希望更多的“台湾精品”能进入大陆市场的愿望。

  “来之前并未想到参观者对台湾产品有如此高的热情。”曾汉寿告诉记者,为了让每个参观者都能亲身体验了解“台湾精品”,他们对馆区内的参观人数有所限制,以确保一对一讲解服务。尽管需排队等候,但丝毫没有影响参观者进馆一探究竟的热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