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国际长期资本流入中国趋势不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黑石:国际长期资本流入中国趋势不改

2010年10月25日 07:2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加息之后,中美利差再创历史新高,是否将刺激国际热钱大举流入中国?记者日前就此话题采访了黑石集团董事长苏世民和大中华区总裁梁锦松。他们表示,美欧日近期的数量宽松政策可能导致更多资本流入中国,迫使中国决策层在今年末明年初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和资本管控,但国际长期资本流入中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依然是外资首选投资地。

  苏世民向记者表示,全球经济正面对两大阴影:一是汇率摩擦,特别是中美之间汇率争夺;二是西方各国自金融海啸后加强金融业监管,或将助推热钱流入亚洲及中国。事实上,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第二轮即将到来,而最近几周内,日本、韩国和巴西等国以抑制本国货币升值来应对,这一汇率争端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为“货币战争”,让各方都看到事情的严重性。

  事实上,黑石集团已及时作出战略部署。10月19日,黑石集团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美国之外的上海举办了全球CEO和合伙人会议,“加大对中国投资”正是今年的主题。黑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梁锦松说,虽然中国外汇局对外资流入实施严格监控,但主要限制短期资本,对外国长期资本始终保持积极态度。

  苏世民对中国政府近期的房地产调控予以赞同,他表示,银行借贷是放大房地产市场涨跌幅度的关键因素,如果一个国家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也有可能在未来出现快速下跌的局面,而此种情况发生,将对提供地产信贷的银行系统产生严重影响。(张若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