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俄最大商贸平台建成 中俄民间经贸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在俄最大商贸平台建成 中俄民间经贸升级

2010年10月25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4日电 (记者 田冰)“在俄华商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会”24日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举行。与会华商就转变经营理念和模式,从“大市场”走向“大平台”进行深入探讨。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在座谈会上说,近20年来,在俄打拼的华商积累了丰富的从商经验,但也有非常多的惨痛教训。目前中俄民间贸易正处于拐点,但是部分华商虽然转换了经营场所,但是经营方式仍未改变。她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俄经济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华商仍旧延续“大市场”的经营模式是没有出路的。俄方多次表示,类似“大市场”模式的经营行为是毫无法律保障的。

  蔡桂茹认为,规范对俄民贸秩序,是中俄经贸合作的必经之路,华商一定要转变经营理念,走到规范贸易的轨道上来。而“格林伍德”是中方自己的企业,为华商提供了现代化的、规范的对俄贸易平台。她同时向华商们介绍了“格林伍德”的运作情况,并回答了华商们最关心的身份、清关、安全、质检等问题。

  座谈会上,俄罗斯台州商会会长俞圣联、北方华人商会副会长王延丽、河北商会会长韩义奇以及众多企业代表发言,就在俄华商经营现状、“格林伍德”的未来发展提出看法和建议。

  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收购的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位于莫斯科州红城区,目前是俄规模最大的商贸园。项目一期占地20公顷,共有15栋独立建筑,使用面积13.26万平方米,停车场面积11万多平方米。项目二期占地21公顷,毗邻商贸园区,拟建设海关保税仓储物流园及公寓楼等生活设施。招商对象为在俄华商和中资企业、中国境内有意开拓俄市场的企业、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在莫斯科经营中国商品的企业。入驻企业实行公司制经营。“格林伍德”提供专业的翻译、法律、财务、海关、物流等服务,并对入驻商人进行各种知识培训。同时俄质检、海关、移民、警察等部门将在此设立办事机构。

  据蔡桂茹介绍,格林伍德项目是贯彻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中俄经贸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得到了中俄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两国部长级以上领导多次到园区视察指导,并予以高度评价。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