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汇率战”无人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汇率战”无人受益

2010年10月25日 08: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率问题已经扩展到包括新兴经济体在内的众多国家,这也引起人们对将要爆发“汇率战”的担忧。近日出席在成都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阿尔伯托·莫雷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如果发生‘汇率战’,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

  最近,美元贬值导致大量美元涌向新兴经济体,使得一些国家货币升值。莫雷诺说,在过去两个星期当中,巴西投机性投资增长了6%,一些国际组织,比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说这方面是比较危险的。他表示:“我认为明年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经济会继续增长,而且增长速度会超过美国和欧洲,这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投资来到这个地区。”

  关于汇率问题的原因,莫雷诺认为,一方面,美国国内财政赤字促使美元贬值,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国维持汇率的稳定,从而支持中国自己的出口行业,这种国际贸易的不平衡性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大家都能感觉到这种存在。

  “所以我觉得应该来解决这个问题,无论是对发达国家还是对发展中国家都是好事。那么从我们拉美国家来说,我们的经济在不断地增长,而美元在贬值,这可能造成我们股市、房市的泡沫,这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莫雷诺说。

  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韩国G20峰会解决不了汇率问题,是否会爆发汇率战”的问题时,莫雷诺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如果发生‘汇率战’,其实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所以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这对整个世界,特别是对新兴经济体尤其重要,这也是我们未来解决问题的一个方式,当然,这并不容易,但是我们必须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并且适应,尽全力解决这个问题。”(李秀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