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创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投资应更趋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价创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投资应更趋理性

2010年10月25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正当全球投资机构看好黄金将冲击“千四”大关,黄金却在上周内中国宣布加息和美元小幅反弹的消息面中应声滑落,踟蹰不前。

  创出三个月来最大跌幅

  G20会议召开,令市场观望氛围加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五在纽约市场以每盎司1328.11美元报收,比上周五下跌39.89美元,跌幅为2.92%。值得关注的是,黄金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314.60美元,为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黄金专家、兴业银行分析师蒋舒认为,黄金在几乎是不间断上扬一个月后,市场早就有出现技术性回调的预期,而美国财长盖特纳近期有关不能放任美元任意贬值的言论更是成为刺激美元反转和黄金回调的绝好由头。因此,金价回落并企稳,与中国的加息关系不大。

  仍有机会但投资更需理性

  在获利回吐压力和市场观望情绪浓重的双重影响下,金价在月末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发布之前,可能将保持整体盘整态势。

  但不能就此判断黄金遭遇“拐点”,支撑金价走强的基本面仍未改变,如美联储对二次量化宽松策略可能带来的新一轮美元“印钞”效应仍可能导致黄金大涨;一些主要经济体的通胀压力增大,黄金作为保值避险品将在一个阶段内持续受到追捧;远东地区的实物黄金需求强劲,预计印度的季节性需求将保持强劲,金价继续上涨的动能依旧存在。

  但总体来说,在目前震荡不定的金市中,参与黄金投资须更加谨慎。

  操作建议

  金价自跌破上周低点1340美元/盎司后,预示着金价调整行情的开始。就短期来看,由于黄金本轮涨幅过大,此轮下方调整目标位看到1300美元/盎司一线。中长线看涨的投资者可以先观察,等待金价调整结束后,才宜重新入场。 (广东金鼎黄金有限公司黄金交易中心 肖继忠)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