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创3个月来最大跌幅 专家:购买需仔细斟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价创3个月来最大跌幅 专家:购买需仔细斟酌

2010年10月25日 09: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正当全球投资机构看好黄金将冲击“千四”大关的时候,金价回落却不期而至,黄金在中国宣布加息和美元小幅反弹的消息中应声滑落。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以每盎司1328.11美元报收,比上周五收盘每盎司1368美元下跌39.89美元,跌幅为2.92%。值得关注的是,黄金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314.60美元,为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连涨之后,如何看待黄金的此次“短调”,我们现在连线中央财经大学应用金融系主任韩复龄:

  主持人:黄金市场从一路高歌猛进突然转向了震荡整盘,是不是意味着到了一个拐点呢?

  韩复龄:前一段时间黄金价格可以说一路攀升,最近两天从高位有所调整,这个调整应该说是一个正常的调整,说现在是拐点还不太确定,因为我们说金价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需求,包括国际的经济形势,各个国家央行的政策,都会影响到金价的走势,总的来讲,由于经济复苏预期得到确认,大家从投资黄金保值的这种需求可能就相对有所缓解,这个也促成了金价的调整。

  主持人:造成金价由涨转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有分析认为,中国加息是主导原因,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韩复龄:还不是最主导的因素,中国加息的话主要是中国本身的CPI上行速度加快,加息也会对周边的其他国家产生一些影响,加息以后,国际上一些热钱就开始流向中国市场了。黄金市场有三种,一种是投资者,一种是投机者,还有一种就是介于两者之间的。随着经济政策的调整,那些投机者就开始,这些资金开始一部分转出黄金市场开始抛售了,投资者鉴于黄金处于历史高位,投资的力度、选择,也开始有所抑制,所以这种双重的因素之下就导致金价的调整。

  主持人:看来目前金市还是震荡不定的,黄金是不是还值得大家投资呢?您有什么建议呢?

  韩复龄:我觉得作为投资者来讲,因为目前黄金处于历史高位,这个主要是由于美元的贬值政策引起的,假如说美国对这个货币政策稍微有所调整,那么黄金价格的攀升就会受到抑制,再加上各个国家的经济总体上来讲都在复苏的进程之中。随着经济前景明朗化,由于对经济前景预期不稳定,通过黄金来保值的这种倾向就会削弱,所以说,目前来讲大批量的投入黄金购买的话,可能需要仔细斟酌,观察一段再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