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竞争力报告:中国20年间从73位上升到17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家竞争力报告:中国20年间从73位上升到17位

2010年10月25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2010年《国家竞争力报告》发布和研讨会今日举行,《中国国家竞争力报告》的主编倪鹏飞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20年来,中国竞争力实现了跨越式的提升,从1990年的73位到2008年达到了17位。

  倪鹏飞在介绍中国竞争力时表示,20年来,中国竞争力实现了跨越式的提升,从1990年的73位到2008年达到了17位。这个综合竞争力的排名,我们虽然用了五个指标,国际上所谓权威机构用了好多指标,得出的结果是一致的,但是我们用的时间序列更长。同时我们也发现,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长还是比较快,所以未来提升的潜力十分巨大。

  倪鹏飞同时表示,从经济规模上看,中国排名提升速度较快,总量巨大,位居前列。经济效率竞争力巨大,但是整体落后。中国经济增长是长期领先,优势稳定。产业结构是低位徘徊,形势严峻。科技创新,先稳后增,奋起直追。另外,把中国和G20经济体进行比较,从主体素质来看,现在中国还是比较有优势的,主体素质包括三方面,企业素质、公共部门素质、家庭素质,中国分别排在第二位、第二位、和第八位。 (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