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报告认为中东北非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报告认为中东北非经济复苏势头强劲

2010年10月25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4日在迪拜发布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报告认为,得益于油价上扬以及石油产量维持在高位,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经济复苏呈现强劲势头。

  这份涵盖中东、北非、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报告认为,因石油价格持续上扬,以及石油生产水平和财政政策支持力度的稳步上升,中东和北非地区经济出现强劲增长趋势。

  报告预测,2010年该地区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2%,2011年进一步增长至4.8%。而2009年该地区经济增长率为2.3%。

  报告说,对于地区石油出口国而言,由于油价上涨和石油产量增加,这些国家的财政和国际收支状况明显改善。但由于私营部门发展仍然滞后,因此一些具有财政空间的国家应继续实施财政刺激措施。

  而地区石油进口国的财政平衡和公共债务状况正在进一步改善,大部分石油进口国可以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这些国家在中期需要面对的主要挑战是,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提高国家竞争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东及中亚地区主管马苏德·艾哈迈德当天在迪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IMF预计,与2009年相比,该地区大多数国家今明两年都将实现经济较快速度的增长。他说,随着经济复苏进一步稳固,地区政策制定者应转而关注如何应对中期挑战,如经济多样化,金融市场发展,增加就业等。

  艾哈迈德认为,加强本地区国家的竞争力将是实现快速发展、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工作质量、改善经营环境、加快贸易流通和实现经济形式多样化的关键所在。(安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